您还没登陆,请先登陆
用户名:
密 码:
      
忘记密码了?点击"找回密码"
提示框
提示框:
张卫星:“股权分置”改革是现在救市最大的阻力!

救市被戏称为“中国股市的第二次大论战”。张卫星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谈到以下观点,大家来看看!

关于谁来救市

救市是谁救?我们现在当然希望是政府救。最终是要掌握行政资源和整个资源的政府部门要有这个动作。政府救不救市,如果政府在发展的过程中犯错了就需要救市,如果没犯错就不需要救市。中国有一个特殊的现象,就是“股权分置”。我们中国是先由政府扶持的。所以我们中国的股市是政府扶持起来的。第一次“股权分置”就明白的很。

  我认为政府在这个阶段有救市的责任。原因是什么?股改的时候就遗留了后遗症,没处理好。我的思路就是高对价,当时就流通。直接就把风险释放了。

关于如何救市

  我认为是一个是时间换空间。政府对这个事情是有责任的。“5.30”干涉的时候是因为觉得它高了。现在低的时候,也要把态度表明。我最担心的就是不要搞出美国次级债风波的事情。美国股指一个月过去跌到1000点,这在美国可以承受。中国的投资者是不能承受!纳斯达克崩盘了,对美国经济没有太大的影响,但是我觉得中国不一定。因为毕竟中国民众参与的资金太大了,股市最活跃的时候每天的成交量是2、3千亿,这个是很吓人的事情。

  第二,我觉得政府救市的问题,真正有效的是要追溯到股权分置改革的问题。降低印花税是应该的,但是作用不大。中国股市当时疯狂的时候,一下加了印花税,但是股市还是创新高。现在是同样的道理,降印花税大部分散户可能被套。

  我个人觉得“股权分置”改革就是现在救市最大的阻力。我觉得补偿不够,风险不够。

  兄弟们,我觉得他说的比较有道理,大家认为呢?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楼 202.99.16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1日 18:02:35
个人认为政府只是来制定规则,规则不适合时,政府要出面,否则只要不存在恶意扰乱股市的情况,就不应该过度的干预1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楼 125.36.144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1日 18:42:59
ding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楼 218.23.254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1日 19:25:48

中国是国家资本,国外是私有资本,不能混为一潭。国家主张的股市,首先要维护国有资本的利益,怎么能维护小老百姓的利益呢。国家那么多资产什么时候给你分过红呀?这都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呀!这样做到也没什么不对,反正是国家的,可恶的是肥了姓贪的狗入的,老子们没腐败的机会。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4楼 218.72.162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1日 21:03:06
现在低了吗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5楼 121.235.251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1日 21:51:13

我觉得当初张卫星在提出股改方案时,明显被有关部门利用了(上面只要你底层有股改的意向,即民意,而不要你股改的方案),炮制造出10送3这样的低对价水平。现在股改后的问题开始暴露出来了,又跳出来对股改说三道四,明显你想推卸你在股改中的责任,你对证券市场是有愧的!!!!你应该对流通股股东道歉才对!10:3换来的是股价的腰斩!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6楼 124.225.41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1日 22:33:05
现在许多大型上市公司,原来都是国家企业.在计划经济时亏损严重,因此许多工人下岗,欠银行债务进行债转股.发行股票上市融资.还银行贷款,所有负担都转稼给老百姓.企业轻装上阵,成了现在的上市公司,这一切都是正府行为.现在大部分上市公司还是国家控股公司.国家管理部门既当运动员,又当裁判员.这不是政策市又是什么.广大投资者是当年国营企业,现在上市公司的救命恩人.改革开放30年.中国经济突飞猛进.外汇储备世界第一.可10年股市8年熊,特别是去年10月至今.非理性大跌造成普通投资者损失惨重.正府的冷漠态度使他们完全丧失了对管理层的信任,股改后遗症并不可怕,因为市场并不缺乏资金.最缺乏的是投资者的信心.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7楼 124.118.0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00:59:34
6楼说的好,他们会把我们小老百姓放眼理吗??天天喊太平盛世,但大家都感到生活下去都很困难,我看到的大多数都是穷人,这就是盛世!!!大多数人都没有安全感!!!!!在股市上抢了老百姓的钱,还说活该,谁让你炒股的,股市不是谁都能抄的!!!!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8楼 cqqjg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08:00:40

现在许多大型上市公司,原来都是国家企业.在计划经济时亏损严重,因此许多工人下岗,欠银行债务进行债转股.发行股票上市融资.还银行贷款,所有负担都转稼给老百姓.企业轻装上阵,成了现在的上市公司,这一切都是正府行为.现在大部分上市公司还是国家控股公司.国家管理部门既当运动员,又当裁判员.这不是政策市又是什么.广大投资者是当年国营企业,现在上市公司的救命恩人.改革开放30年.中国经济突飞猛进.外汇储备世界第一.可10年股市8年熊,特别是去年10月至今.非理性大跌造成普通投资者损失惨重.正府的冷漠态度使他们完全丧失了对管理层的信任,股改后遗症并不可怕,因为市场并不缺乏资金.最缺乏的是投资者的信心.

6楼说的好,他们会把我们小老百姓放眼理吗??天天喊太平盛世,但大家都感到生活下去都很困难,我看到的大多数都是穷人,这就是盛世!!!大多数人都没有安全感!!!!!在股市上抢了老百姓的钱,还说活该,谁让你炒股的,股市不是谁都能抄的!!!!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9楼 124.135.203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09:11:09

张卫星和中国广大被套牢的中小股民一样,根本就不懂经济!!!!不懂股市!!!!!!

中国股市今年不好,明年会更遭!!!!!!!!!!!!!

把股市的钱拿出来去做点小买卖要比盼着股市涨回去更好!

股市能不能涨关键是谁在买,谁在卖!跟点数与价位没有关系!!!

此轮中国股市最大的赢家是社保,在6000点成功逃顶的不是基金,是社保!!!!!!!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0楼 59.173.139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09:21:40

中国的老百姓可怜啊,谁来拯救我们?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1楼 221.232.152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0:20:28
我国的所谓市场经济实则权贵经济,若任其发展,会对尚在发育、脆弱的市场生态以毁灭性的打击,其后果不言自明。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2楼 220.202.248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0:44:15
6楼说的好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3楼 124.237.39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1:07:14

股票的下跌,是为我们今后投资可以买到更佳的股票,

下跌下跌,不要小非大非们获利巨大,只有在一个起跑线上,才是真正的股市..

君不见H股 的价格是多么的便宜,股市最终变成长期投资,投资就买同股同权的H股

会割肉的 是股神,  资金永远是实力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4楼 222.182.93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1:09:58

十多年了,中国股市还是这样,我原以为可以成熟投资,结果还是赌场一个,并且还经常改变规哲,那个老百姓不想投资,可这牛势把新股民害惨了,何时才是尽头.....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5楼 222.182.93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1:12:57

向去年进入的新股民致敬!!!向十年前的我致敬!!!!

记住,中国股票市场是赌场,而非投资场所!!!!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6楼 222.182.93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1:13:02

向去年进入的新股民致敬!!!向十年前的我致敬!!!!

记住,中国股票市场是赌场,而非投资场所!!!!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7楼 124.237.39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1:20:35

远离基金,基金经理的职业操守没有,

基金经理的素质与我们散户一样,唯一的区别就是资金大些,可是如果市场变为机构与机构之间的角斗,那么中国基金将一败涂地,

我衷心的希望基民赎回基金,远离赌场,远离黄赌毒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8楼 210.192.101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1:25:47

面对减持带来的巨大收益,哪个傻子还管什么规则制度?

你们没看到有些高管为了套现而辞职吗?

别再幻想了,也别一厢情愿地臆想谁谁谁的“阴谋”了。

一些人号称中国经济没问题,中国企业盈利能了如何如何,可是最简单的一个办法,你会不会买你身边的熟知的上市公司,你会吗?原因是什么?

我是不会买我知道的任何公司,因为我了解的公司,大部分和骗子差不多!中国有几家上市公司是真正的能够盈利的?

如果不能承受损失,还是用脚投票,离开吧。等到上升明确之后再进来,哪怕小赚,也比赔本强啊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19楼 125.123.194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1:35:15
因为基金是老百姓的钱,所以要百分之七十持有股票。就是知道不好也要持有。不公平啊!!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0楼 222.209.152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3:02:53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1楼 123.10.12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3:49:51
张卫星是聪明人,看到股市没有希望就去炒黄金,是个大赢家!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2楼 123.117.36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5:14:44
 说的好 实在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3楼 219.153.232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17:18:14

太多人不明白,你是来投资,还是来投机的,投资是你靠上市公司赚的钱分红收回成本,股价越低收回成本的时间越短,投机吗就叫炒股,搞不好炒股就变成股东。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4楼 221.232.152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21:13:10

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是让权贵们肆无忌惮地掠夺!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5楼 76.19.132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21:16:52
张卫星讲的很对,当时股改时如实行高对价减持国有股,就不会有现在的那么多的大小非涌向市场,就不可能造成对市场那么大的冲击,就不可能造成市场如此大的波动.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6楼 220.205.227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21:38:30
对于中国民众来讲 最好找个有良知的基金公司投进去  哪怕小点 若找不到就只有存银行了 再说响应国家号召嘛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7楼 124.172.63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23:40:42

当时股改,是老股民,基金投票通过了的,怪不得大小非.当时如果大家都不同意,股改可能不会是现在的结果.可以说,基金在中间扮演了最不光彩的角色.后果难道他们不知道吗,(当时的后果连一般的老股民都知道,所以他们早就跑了)可他们才不管呢,所以大家宁可不炒股都不要买基金.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8楼 218.64.118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23:46:09
补偿不够,风险不够。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29楼 121.229.70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2日 23:59:49

最初的设想以为10送20,甚至10送30,

没想到最后10送3.

大小非成本几乎为0,怎么可能不跑,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0楼 121.31.163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06:09:38

  601857上市48.6天价,跌到16。7地价,亏了是小股民,国家企业亏损转稼给股民,债转股.

  加印花税,富了国家,亏了猴子。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1楼 121.31.163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06:12:11
 

  601857上市48.6天价,跌到16。7地价,亏了是小股民,国家企业亏损转稼给股民,债转股.

  加印花税,富了国家,亏了猴子。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2楼 121.235.150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09:55:29

此轮中国股市最大的赢家是社保,在6000点成功逃顶的不是基金,是社保!!!!!!!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3楼 220.173.28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09:58:58
他们会把我们小老百姓放眼理吗??天天喊太平盛世,但大家都感到生活下去都很困难,我看到的大多数都是穷人,这就是盛世!!!大多数人都没有安全感!!!!!在股市上抢了老百姓的钱,还说活该,谁让你炒股的,股市不是谁都能抄的!!!!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4楼 58.252.81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10:38:35
从一开始"股权分置改革"都是失败的,是尚主席自荐成功.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5楼 61.178.12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11:12:45
说句大实话;中国股市既已成为零和兴游戏,对民众无利无益,何不就此闭市、关门大吉!(甘肃关教授)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6楼 220.199.134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16:25:19

毫无疑问.对价太低.特别是如此让私人老板开的公司发大财..我是老板一间厂变十间还不抛....他还是老板吗?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7楼 59.32.221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20:57:29

市场并不缺乏资金.最缺乏的是投资者的信心.

降低印花税最大的受益者是机构,大户--1,散户在高印花税进入,现在降低印花税给他们大家想是否脑入了水。2,国情好是全球看到的外资资本进来是必然的,降低印花税会令升幅强度减小,对谁好?我们都来认识股市的周期和波段吧!不要再麻木政策信号了。

让我们再来一次“人民战争”再次学习运用毛泽东的战略思想!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8楼 kaiyinilove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22:01:32

都是高手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39楼 218.83.93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22:11:19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40楼 121.19.85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3日 22:47:09

原帖由124.225.41.*于4/11/2008 10:33:05 PM发表

现在许多大型上市公司,原来都是国家企业.在计划经济时亏损严重,因此许多工人下岗,欠银行债务进行债转股.发行股票上市融资.还银行贷款,所有负担都转稼给老百姓.企业轻装上阵,成了现在的上市公司,这一切都是正府行为.现在大部分上市公司还是国家控股公司.国家管理部门既当运动员,又当裁判员.这不是政策市又是什么.广大投资者是当年国营企业,现在上市公司的救命恩人.改革开放30年.中国经济突飞猛进.外汇储备世界第一.可10年股市8年熊,特别是去年10月至今.非理性大跌造成普通投资者损失惨重.正府的冷漠态度使他们完全丧失了对管理层的信任,股改后遗症并不可怕,因为市场并不缺乏资金.最缺乏的是投资者的信心.

现在许多大型上市公司,原来都是国家企业.在计划经济时亏损严重,因此许多工人下岗,欠银行债务进行债转股.发行股票上市融资.还银行贷款,所有负担都转稼给老百姓.企业轻装上阵,成了现在的上市公司,这一切都是正府行为.现在大部分上市公司还是国家控股公司.国家管理部门既当运动员,又当裁判员.这不是政策市又是什么.广大投资者是当年国营企业,现在上市公司的救命恩人.改革开放30年.中国经济突飞猛进.外汇储备世界第一.可10年股市8年熊,特别是去年10月至今.非理性大跌造成普通投资者损失惨重.正府的冷漠态度使他们完全丧失了对管理层的信任,股改后遗症并不可怕,因为市场并不缺乏资金.最缺乏的是投资者的信心.

6楼说的好,他们会把我们小老百姓放眼理吗??天天喊太平盛世,但大家都感到生活下去都很困难,我看到的大多数都是穷人,这就是盛世!!!大多数人都没有安全感!!!!!在股市上抢了老百姓的钱,还说活该,谁让你炒股的,股市不是谁都能抄的!!!!张卫星是聪明人,看到股市没有希望就去炒黄金,是个大赢家!张卫星您发行理财基金了吗?如果有我义务给您去销售......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41楼 121.31.163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4日 00:55:20

中国股市规范了吗?中国是计划经济,计划股市跌到几点?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42楼 124.225.36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4日 08:51:40

郎咸平教授炮轰证监会说得多么好啊,证监会应该对股市非理性大跌,造成普通投资者惨重损失承当主要责任.利用职权,制造股市混乱,造成人民群众财产重大损失,实际就是犊职的犯罪行为.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43楼 218.104.204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4日 09:00:43

此轮中国股市最大的赢家是大小非们,由于他们的成本极低,与他们进行博弈要想赢太困难了!
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44楼 sy8843 发表于 2008年4月14日 11:17:41

原帖由124.172.63.*于4/12/2008 11:40:42 PM发表

当时股改,是老股民,基金投票通过了的,怪不得大小非.当时如果大家都不同意,股改可能不会是现在的结果.可以说,基金在中间扮演了最不光彩的角色.后果难道他们不知道吗,(当时的后果连一般的老股民都知道,所以他们早就跑了)可他们才不管呢,所以大家宁可不炒股都不要买基金.

股改第一批4家清华同方被否决了没通过,当时我就投了反对票,当时关于对价高低争论很大,二级市场股民持有的股票价格成本和原始股东相差的太大,这里有位股友说的对,在股改中基金和机构他们最不是东西,但是它们想要高对价管理层能同意吗,所以小上最不是东西。说实在的,中国的法律政策都有缺陷,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就不好说了,这些人就是利用它才能搞利益输送。制定法规的权力在它们手里,想怎么玩你就怎么玩,现实就是这样,不要相信什么三公啊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啊等等的这些谎话,能和他们玩得起的就玩,玩不起的就不要玩了,远远离开吧。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45楼 sy8843 发表于 2008年4月14日 11:22:12
今天又是大跌,又是黑色星期一!
删除 快速回复 引用 举报     46楼 60.214.39.* 发表于 2008年4月14日 21:50:47
谁是最大的城信缺失者 ?????????????
评论46条,1页